Translate to your own language

Tuesday, December 21, 2010

爱她,就请给她足够的安全感

跟一位男性朋友聊天,无意中说到他跟妻子分手的话题。朋友神色黯然地说:真的不是我的错,她疑心太重。凭良心说,我算得上一个正派的男人,但她总是不相信我。结婚十年,就吵了四年,日子实在是没法过了。我问:为什么前六年很恩爱,后四年却要吵架呢?他说:后来我下海经商了,生意也做得越来越有起色,交际应酬自然也就免不了,自那以后,她就开始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了。我笑着说:你没看过书上的说法吗,女人是不讲理的动物。有时候,凭良心,辩解都是没有用的,关键的问题是——你有没有给她足够的安全感。


 记得有次看一部电视剧,讲的是这样的故事:魅力四射的男人,同时被两个女人爱上了。巧的是,这两个女人刚好是姐妹俩。姐姐明知道男人爱的是妹妹,但她没有打算放手,并且利用在同一家公司共事的便利条件,寻找一切机会跟男人接触。其实也不能说姐姐有多坏,爱一个人是没有错的,当一个女人发自内心的去爱一个男人时,她自然会从各方面去关心他,很温柔的对待他。男人当然也明白姐姐的意思,他接受了姐姐对他细至入微的好,但也很明确的告诉她:他爱的是妹妹,谢谢她对他所做的一切。

 故事到这里,自然还没有完:一次男人加班没有回家,妹妹满心欢喜给他送饭菜。正打算推门进去,看到了这样一幕——哭得梨花带雨的姐姐,正偎依在男人怀里,男人很爱怜地轻拍着她的后背。妹妹愣了片刻,手里的饭盒掉在了地上,转身疯了一般跑了出去。男人很努力地去追,再然后,争吵、辩解、冷战轮番上演。被折腾得心力交疲的男人说:既然你那么爱我,就应该信任我。她在工作中遇到了麻烦,我安慰一下也是人之常情吧?更何况她是你姐姐?

 话说的的确有几分道理,而且观众也可以证明,男人真的不是因为移情别恋让姐姐靠在他的怀里的。但是这样的证明又有什么用?谁看到那一幕都免不了会起疑心。就算是心情不好,需要安慰,姐姐为什么偏偏选择了这个男人的怀抱,而不是别人的呢?原因很简单:因为姐姐爱他,所以很自然的选择了他,很乐意靠在他的怀里。但让人不解的是:男人还真的心安理得的让她靠了。事后还满脸无辜,仿佛受了天大的冤枉。

 男人的出发点似乎是没有错的,因为怜香惜玉是男人的本能。但是男人怜香惜玉的同时,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恋人的感受?深更半夜,孤男寡女,温情脉脉的,如此安慰,不发生点故事才真叫意外。

 上面虽然说的只是剧情,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,在生活中,也时常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误会,来干扰我们原本风平浪静的生活。电话里,男人说在加班,却意外的被女人碰到他跟一位女同事在西餐厅用餐;本来女人就对男人身边那个看起来风情万种的女秘书不放心,男人却频频带女秘书单独出差;从前两小无猜的初恋情人又找上门来了,男人虽然没有再续前缘的打算,却很热心地为她的事鞍前马后……

 作为女人来讲,在这样一些事情上,她是没有理智去考虑男人的出发点的。她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过相信男人的辩解。原本都是些可以避免的误会,偏偏男人就让它轻而易举的发生了,想想看,究竟是女人疑心重还是男人表现得太幼维?或是制造状况的那一方带有某种欲拒还迎的私心?

 其实爱情,远远比我们想象的要脆弱得多,经不起太多的误会,也经不起太多的折腾。与其等到误会发生以后,再去焦头烂额的作解释,还不如从一开始就学会在男女关系上避嫌。女人要的,无非就是一份安心。倘若真的爱她,在乎她,就请自觉地给她一份安全感。若是让女人自己去猜,或是亲口提要求,通常事情已经变得相当的糟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Share Free Automatic Backlink Review http://facemoz.blogspot.com on alexa.com